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广东

  首次允许死囚刑前会见家属

  “感谢法院,没想到还能和家人见面,非常感谢……”——这是被关押在佛山顺德区第一看守所的死刑犯周某,在临刑前见到家人的感言。据了解,这是广东第一个被允许在

执行死刑前会见家属的死囚。

  据悉,从去年年底开始,佛山中院对所有提出“临刑会见”申请的死刑犯,给予批准和安排。这一法律规定将从今年起在佛山得到全面落实。

  在法院工作了10年的周劲法官认为,“死刑犯在临刑前想见自己的父母、妻儿,交待后事,是他们也是其亲属感情上的需要,是最基本的人性诉求。临刑会见,虽然受益的群体不是很大,但这是司法实践中一项人性化的措施。”

  据《南方日报》

  西安

  8对新人

  高空婚礼

  据新华社西安1月3日电(张波)元旦佳节,陕西省体育场迎来了8对美女俊男。他们在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妇联和围观市民的祝福下乘着热气球飞上蓝天,举行了空中婚礼。

  身披雪白婚纱的新娘挽着新郎,情意绵绵地走向红地毯。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新人们应邀依次登台亮相。简单的婚礼后,8对新人分别乘西安一家公司提供的热气球,缓缓离开地面,飞向晴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