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意欠薪吊销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长春1月3日电(记者褚晓亮)为确保春节前农民工能够顺利地拿到工资,吉林省政府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在“两节”期间,设立讨薪“绿色通道”,对恶意欠薪企业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按照文件要求,在“两节”期间,各级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对进城务工人员因拖欠工资问题申请仲裁的案件,要优先受理,快速处理。适用简易程序的,采用简易程序处理。

  吉林省提出,在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上,要形成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劳动保障、建设、公安、监察、司法、工商、工会等部门要发挥合力,做好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摸底排查工作,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查处力度。

  据初步统计,2005年,吉林省共追讨拖欠农民工工资3500多万元,涉及近2万人次。农民工因拖欠工资投诉的人次比2004年大幅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