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首份一人公司营业执照上午领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首份一人公司营业执照上午领出

  图为市民徐先生在市科技园区工商分局领取营业执照。摄影胡龙召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李锋

  宁波晚报讯今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上午9点许,因接到前来创业的徐先生申请,市科技园区工商分局发出了我市第一份一人公司营业执照———今年起生效的新《公司法》给了许多像徐先生一样成立一人公司展业的机会。

  一人公司上午成立

  创业者是一位姓徐的先生。上午8点半,徐先生早早来到科技园区工商分局注册大厅。据介绍,徐先生准备一个人出资10万元,成立一家“宁波市科技园区龙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安全生产技术及工程造价的咨询服务;安全防护产品的零售。

  由于手续准备齐全,上午9点多钟,徐先生就领取到了“宁波市科技园区龙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成为我市第一家一人公司。拿到营业执照后的徐先生告诉晚报记者:“新《公司法》出台后,市场准入的大门敞得更大了,门槛也降得更低了,为我们创业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

  一人公司监管要求相对严格

  记者在上午的采访中了解到,徐先生是年前从媒体上了解到新《公司法》中包括“一人可成立公司”在内的一些新规定的。徐先生表示,他成立一人公司,主要是认为一方面一人有限公司可以避免很多诸如股东之间意见不一致、债务纠纷等问题,另一方面一人有限公司在某些机制上更加灵活,而且,现在出资10万元不仅可以从事咨询服务,还可以做贸易。

  科技园区工商分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允许一个自然人或者一个法人股东设立有限责任公司,是国际通行做法。不过,相比于多股东的公司,一人公司的要求相对严格,如按新《公司法》规定,普通多股东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可以是3万元,而且可以分期缴付,而一人公司则要求一次足额缴纳,并且最低注册资金需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