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7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1月3日讯 记者姚芃 据来自国家工商总局的消息,2006年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继续推进监管方式改革,加快立法立规步伐,进一步健全市场规则。

  据悉,工商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企业信用分类监管,运用全国黑牌企业数据库,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惩戒力度。建立健全数据采集、更新和维护制度,发挥监管系统的整体功能。

  以12315为基础,加快行政执法网络体系建设和应用步伐,促进行政执法的现代化和规范化。以食品及涉及消费安全的商品为重点品种,以农村为重点区域,继续深入推进商品准入制度改革,继续推进不合格商品退市以及市场开办者质量管理责任等自律制度,进一步完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制度。

  围绕个体工商户分层分类登记监管改革,制定出台《个体工商户委托登记管理办法》和《个体工商户分类监管指导意见》,将个体工商户的登记监管工作纳入“经济户口”和企业信用监管平台,巩固和完善市场巡查制、互联审批制、首办责任制等监管方式改革。

  同时,制定《商事登记法》、《反垄断法》的有关工作,《反不正当竞争法》、《商标法》、《合伙企业登记管理办法》的修订,制定《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商标代理条例》等行政法规和规章,制定《经纪人法》、修订《广告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调研论证等工作将加紧进行。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