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民联手上楼擒拿飞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配吉)“太感谢民警帮我缴回失物啦!”前天晚上,一位被歹徒飞车抢劫的老太婆领回400元、老人乘车证时含着眼泪说,另一名女事主亦喜出望外取回自己被抢劫的800元现金、玉石及有效证件。据悉,当天晚上发生的这两宗抢劫案件为一抢劫团伙所为,事发后两名作案歹徒被巡警和见义勇为者紧紧追赶,一名歹徒慌不择路逃上一九层高住宅楼屋顶后被制服。

  歹徒夜间抢劫后亡命狂奔

  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追踪市民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在2日晚上6时15分左右,当时他在荔湾区西村驾摩托车在行驶时,突然看到两辆眼熟的摩托车往站前路方向行驶,车速时快时慢,车上4名男子鬼鬼祟祟的很可疑,就尾随其后跟踪。

  一路经过流花路、解放北、康王路拐向三元里大道华侨酒店附近一家邮电局时,只见其中一辆摩托车加大油门逼近两名正在行走的一男一女,坐在后头的歹徒伸手拉抢女事主的背包后开车狂逃。由于追踪市民的摩托车亦为大马力跑车,故没被甩开。一番狂奔后,两名歹徒抵达西华路后以为没事车速放慢,该市民看准时机用备用摩托车头盔猛砸歹徒,但没能奏效。歹徒开车往南岸路逃窜,但他们被盯得死死的,慌忙中竟与一辆私家小轿车发生碰撞倒地,歹徒不得不弃车逃跑,一名向对面马路奔去得以逃脱,另一名则逃到路边一栋九层高住宅楼内。

  民警保安持喷雾器上楼抓贼

  据该市民介绍,当时天色已黑,为安全起见,他不敢贸然登楼,等发现有巡警驾车经过时便立即向警方报案。执勤民警一接到报案立即带领跟随保安跟进,三人登楼时小心谨慎,当中执勤保安手持喷雾器防范,每到楼梯拐弯处都高度警戒。

  抓贼住宅楼为南岸路2号。该楼7层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一家人正在吃饭,猛然听到楼道外面传来呼喝及打斗声音,及开门察看时看到,一名男子被制服卧在地板上,民警保安等人将其双手拷住,从现场问话中了解到被制服的男子是在马路上抢劫后逃上楼顶,后下楼时被抓的。

  两起劫案均为该团伙所为

  据知情人介绍,歹徒被制服后人赃并获,警方在起获的大马力摩托车尾箱搜到两个手提袋,内有现金、老人乘车证、玉石、存折等物,巡警根据歹徒作供作案地点,将作案嫌疑人、作案车辆等移交给越秀区矿泉街派出所调查处理。

  据悉,矿泉街派出所在连网查案过程中发现,当天晚上在流花路、三元里飞车抢劫的案件同为一抢劫团伙所为,第一名受害者是一名66岁高龄的老太婆,该受害者与其孙女在马路上被实施抢劫,而另一名受害者是一名30来岁姓郑的女事主,是正在与男同伴行走时被抢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