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低售价2000余元数码摄像机“贴近”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9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金辉

  摄像机以往一直被认为是中高档家电,近日在哈市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售价2000余元的摄像机,其价格甚至低于数码照相机,受到很多工薪阶层消费者的欢迎。

  记者近日在哈市南岗区一电子市场看到,很多数码摄像机都打出了2000余元的特价

销售。其中一款数码摄像机集拍照、摄像、MP4等功能于一体,售价也只有3000余元。

  记者在消费者中调查后了解到,对这些产品感兴趣的多为学生或年轻的上班族。一位正在选购的消费者说,他是哈市某高校的学生,平时喜欢自己拍摄一些DV,但一些大品牌的摄像机价格多在四五千元至上万元之间,而新出的一些摄像机,不但具备传统摄像机的功能,而且还有MP4等新功能,价格还非常便宜,比较适合学生一族使用。

  据业内人士介绍,低价数码摄像机是从近期才开始大量上市的。因为以往数码摄像机作为中高档家电产品,其面对的多是专业摄影人士或中等收入以上家庭。生产低价位数码产品是各大厂家抢占低端市场的结果,其所面对的消费群体多为学生与大众。这些数码产品更加关注外观与价格,强调功能多样。往往集三四种数码产品的功能,但价格却只是大品牌单件数码产品的价格,自然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

  虽然低端数码产品打响了上市头炮,但业内人士表示,低价摄像机的大量出现并不会对摄像机市场格局产生大的影响。首先在品牌影响力上,售价在2000余元的摄像机多是新品牌,几乎没有国际知名的大品牌。其次虽然低价数码摄像机的功能不亚于甚至多过传统摄像机,但毕竟大品牌摄像机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检验,在质量上更有保证,所以还是有其固定的消费群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