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公安为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51 淄博新闻网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岳华东开展一年一度的爱民月活动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公安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集中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本质要求和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方针。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今年开展爱民月活动的主题是“坚持执法为民,建设平安淄博,共建和谐社会”。期间,公安机关将积极开展警营开放日、警用装备展示

、110宣传日以及“送法律、送平安、送温暖”等系列活动,扩大公安工作社会影响,加强警民沟通互动,共建平安、和谐淄博。活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将努力做到“三个坚持”:第一,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努力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与正义。切实把执法为民的思想根植于每一名民警的头脑,贯穿于公安执法的每一个环节。决不能因执法不公等问题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党委政府的形象。继续开展执法为民教育、“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创“三无”(无违纪、无投诉、无涉法上访)单位等活动,认真整改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

  第二,坚持维护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稳定是经济社会改革和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级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始终保持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为最大最实的爱民行动,切实抓紧抓好。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精心组织开展好冬季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大力整治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强化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第三,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工作,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安危作为第一警务,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紧紧围绕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一个微笑、一声问候做起,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承诺,继续推行首问负责制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延时服务、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爱民是公安工作永恒的主题。全市公安机关要把爱民、为民落实到每一项公安工作当中,践行于365天。实践证明,人民公安为人民,人民公安人民爱。只要我们真心实意、扎扎实实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人民群众就会拥护我们、支持我们,公安工作就会无往而不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