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掖甘州区窑泉锰铁铅锌矿探矿权成功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32 兰州晨报

  张掖甘州区窑泉锰铁铅锌矿探矿权成功出让2520万元我省拍出首个探矿权

  本报讯(记者刘健)2005年12月30日,张掖市甘州区窑泉锰铁铅锌矿详查探矿权拍卖会在张掖市成功举行,成交价2520万元。这是我省首次以拍卖方式出让探矿权。

  受省国土资源厅委托,甘肃四方拍卖公司主持了该场拍卖会。当拍卖师宣布该探矿权的起拍价为550万元、加价幅度10万元后,竞价很快就达到了1060万元。此时,拍卖师将加价幅度调整为50万元,经过激烈竞争,竞价迅速飙至1750万元。接着,拍卖师将加价幅度调整为30万元,此时,场上只有128号和98号竞拍人在激烈较量。

  当竞价达到1840万元时,拍卖师又将加价幅度调整为10万元,经过60多轮激烈较量,探矿权最终被持98号牌的临泽宏鑫矿业集团以2520万元的价格拿下。

  临泽宏鑫矿业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买探矿权要比买采矿权风险大得多。他们在参加拍卖会之前就请有关专家对该地区的矿藏进行了论证,因此虽然风险大,但他们还是有开采成功的信心。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省首次对探矿权进行公开拍卖,以前都是采用挂牌出让的方式进行。这次成功拍卖,对以后处理探矿权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他告诉记者,此次拍卖出的价格比较理想。

  据介绍,张掖市甘州区窑泉锰铁铅锌矿距甘州区约45公里,面积为17.93平方公里,海拔在1600米至1700米,属于大陆性干旱气候,当地经济以牧业为主,无固定居民,东西矿段目前共圈出工业矿体16个,其中锰矿体10个,铅锌矿体6个。

  各矿体厚度基本稳定,变化不大,勘察区提交D+E级铁矿石资源量2013.2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