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我们看什么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32 兰州晨报

  省级卫视纷纷改版广电总局限制韩剧引进……2006我们看什么

  从没有哪一年,电视像2005年这样入侵我们的生活。整个一年,观众都死死地盯着电视机。然而,到了年尾人们才发现,除了几个超女、韩国贤惠女“长今”外,国内原创综艺节目、国产电视剧给人真正留下印象的少之又少。那么,在2006年,我们能看到什么好节目、好剧目?悬念1综艺节目玩海选?

  尽管被批评“低俗化”,“超女”还是去年令最多人“疯狂”的综艺节目,尽管演惯宫廷戏的王刚批评《康熙来了》太庸俗,没文化,自己坚决不上。朱军说人家没品位,不如《艺术人生》来得有深度,但《康熙来了》还是借助小S和蔡康永的主持红透了两岸。

  去年年底,国内多家省级卫视陆续公布2006年改版计划,计划显示,2006年,电视荧屏将是“海选年”和“真人秀年”。悬念2央视大剧再亮剑?

  回首2005年的大剧,能和《大长今》争斗的中国电视剧,可能只有年中播出的《亮剑》了。

  据调查数据显示,《亮剑》拿下了2005年电视剧的收视冠军,而《亮剑》的主人公李云龙则成为了“男人新偶像”。

  有人预测,就《亮剑》造成的余热来看,不论央视还是省级卫视,今年都将继续是“军旅戏繁荣年”。就在前晚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央视2006开年大戏”中,人们看到的又是一部军旅片——号称我国电视剧创作之最的军事题材大片《沙场点兵》。悬念3热播韩剧遭限制?

  2005年,因为《大长今》的出现,国内电视人集体叫喊“韩流来了”。因此2005年年底有传闻称,2006年国家广电总局将对韩剧在国内的播出量进行下调。于是有人预测,今年韩剧可能会在电视上“降温”。

  目前广电总局的正式批文尚未下达,各地方台也正在观望。悬念4欧美剧目难红火?

  相比起韩国电视剧在中国大受欢迎,欧美电视剧去年备受冷落。《大长今》后,央视8套推出去年艾美奖最佳剧集《疯狂主妇》,在国内播放效果并不理想。

  据报道,基于《疯狂主妇》在国内的滑铁卢,目前央视已经放慢了欧美电视剧的引进。悬念5武侠大片有得看?

  原本应该成为2005年荧屏武侠最大亮点的内地版《神雕侠侣》却“千呼万唤不出来”,终于令2005年成为没有武侠大剧的一年。

  不过,似乎2006年武侠剧有得一看。根据梁羽生小说改编,萧蔷、陈龙主演的《侠骨丹心》;根据古龙小说改编,张智霖、范文芳等主演的《陆小凤》李彩桦、崔林主演的《大气英雄传》;《功夫》的电视剧版,黄圣依、元秋主演的《功夫状元》等。此外,张纪中小阵容的《碧血剑》和王晶大手笔的《雪山飞狐》一个刚开拍一个月,一个还尚未开拍。加上刘亦菲饰演“小龙女”的《神雕侠侣》,今年的武侠大片总可以让我们开开眼界了吧。据《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