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呼吁“便便箱”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为了解决“地雷”问题,曾有小区安装过一种“便便箱”,向遛狗的居民们提供免费的塑料袋来做好“善后工作”,一经推出就颇受好评。但昨天记者发现,大量“便便箱”已悄然从小区“败退”,居民们告诉记者,很怀念遛狗有“便便袋”的日子。

  电梯门一开,2岁的金毛猎犬“乐乐”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往小区路面上一蹲,大摸大样地方便起来。它的主人堵小姐急得直摇头,因为她忘了带纸,又一时找不到东西清理

。堵小姐告诉记者,半年前,她所居住的明日新城小区安装了不少“便便箱”,每当爱犬方便后,她就去箱子里抽一个“便便袋”处理“善后”。

  居委会蒋主任告诉记,一年半以前,一家公司在小区里设立许多“便便箱”并定期添加“便便袋”,使用后的效果以及居民反馈是令人满意的。但半年前,“便便箱”却开始悄然“败退”。蒋主任带记者在小区内逛了一圈,路过一片草坪时,他指着一个基座告诉记者,很多箱子经不起风吹雨淋,支架都腐蚀老化了,最后只剩下基座。在另一片草坪上,一个黄色的小箱子虽然还依然竖立着,但走进一看,发现箱内空空如也。

  蒋主任说,虽然“便便箱”荒废的主要原因仍不明确,但人为的破坏肯定是原因之一。由于箱子为开放式结构,其中的塑料袋经常被恶作剧行为破坏,非正常损耗比例很大。

  一位家住明日新城的“狗友”建议:物业接手“便便箱”,对其进行维护,使它继续正常运作。这种观点得到了“狗友”们的支持。

  在明日新城小区,一位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有一种方法较为可行,且成本较低,就是用废报纸代替“便便袋”。物业可以在门卫室留一些废报纸,保安巡逻时也带着些,若看到有居民遛狗,就主动提供报纸,或让居民到门卫室里领取。

  “我们可以考虑提供这种服务,但文明遛狗的关键,还是取决于居民的公德心。”蒋主任表示,在有免费提供“便便袋”的时期,许多居民都会使用,但免费“便便袋”消失后,还是会有许多居民从家里带纸出来处理“遛狗善后”,因此关键问题不在“便便袋”也不在狗儿,而是在于居民是否具有公德心。作者:□李一能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