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贩子带乡村女剪头发买新衣 理发师偷偷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46 东方网

  “姐姐,救救我,那几个人是人贩子,明天要把我卖到昆山去。”王小姐正在为一名蓬头垢面的小妹妹洗头时,3名男子虎视眈眈地站在边上,紧盯着眼前这名陌生姑娘。王小姐稍稍地“溜出”店堂,向警方报了案,三名男子一举落网。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拐卖妇女罪将杨永亮、蒋门山和陈天军提起公诉。

  筑桥工爱上乡村女

  26岁的杨永亮是贵州贵阳的农民。2005年2月,在筑桥队工作的杨永亮认识了一名18岁的姑娘小玉,一个月后,杨提出与小玉“谈朋友”,小玉不答应。杨找其父母说:“我喜欢小玉。”小玉的父母看他一片诚意的样子,做了女儿的工作,同意他俩交朋友。杨永亮对小玉连哄带骗,说“两人在一起生活是迟早的事,”于是,两人发生关系,然后,对小玉的父母说:“我想带她见我的父母,将在我家住上几天,然后我再把她送回来。”憨厚的父母信以为真。

  “卖女”为了赚钱

  

  6月5日,杨永亮打电话给老乡蒋门山,说有一笔买卖。一周后,杨永亮带着小玉与蒋门山一起从家乡出发,坐火车来到了福建,蒋对其妹妹说:“小姑娘想找个‘婆家’,你帮助物色一下。”其妹说:“有一个卖干货的中年男子还未婚娶,他又有钱,不妨去试试。”

  杨永亮开始做小玉的“思想工作”:“我身上带的钱已用完了,现在给你找了一个很好的‘婆家’,从此你也可以享享清福,做富人家的太太了。”小玉不答应嫁人,吵着一定要回家。杨永亮对她破口大骂,并对小玉拳脚相加。小玉想到了逃跑。可是,杨永亮对她的看守寸步不离。

  开价太低不卖

  

  当卖干货的中年光棍得知这个小姑娘没有任何身份证件时,觉得花钱卖她不值得,打消了念头。杨永亮与蒋门山商量,准备来上海找其老乡帮忙。

  陈天军是上海一家大型超市工作的售货员,今年23岁,是杨、蒋的同乡人。7月19日,陈问杨永亮:“那个小姑娘和你是什么关系?”杨说:“她是我的朋友,只要找到愿意出六七千元的男人,我就可以把她卖了。”陈说:“一个在汽配城工作的于某还是可以的。”

  当晚7时,于某匆匆来谈价。但因为价钱问题,双方最终谈崩了。

  打扮漂亮能卖好价

  这时,小玉也几次乘机想逃走,每次都被杨永亮抓了回来,并威胁她:“你如果再逃的话,定叫你去死!”小玉因此被杨打松了牙齿、踢伤了腿,留在其身上的伤痕斑斑点点数不清。连她上厕所时也由杨某派人紧盯不放。

  8月2日,陈天军对杨说:“赶快为她买几件漂亮的衣服,她的头发去理发店修剪一下,这样才能卖出好价钱。”当晚,某美发厅王小姐接待了这名特别的顾客,在为小姑娘服务时,站在身边的三个男人神态非常严酷,还不允许理发师随便与小玉说话。小玉乘洗头时,稍稍地告诉了王小姐自己的遭遇”。她央求王小姐“尽快帮我打电话报警。”王小姐把小玉交给理发师后,与老板娘一起奔到了派出所报了案。当杨永亮等人还来不及于8月3日带小玉卖去昆山的时候,警方已早早锁定了美发厅。

  近日,得到解救的小玉已由上海警方购买火车票,安全回到了贵阳老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