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金门学生为厦门两岸同胞迎新春茶话会献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48 中国新闻网

  

图文:金门学生为厦门两岸同胞迎新春茶话会献演

  厦门市一月三日举办二00六年海峡两岸同胞迎新春茶话会,金门县立金城国民中学民乐团十余名女学生专程莅临与会,以中国民乐为在厦两岸同胞献上“春郊试马”、“圣诞铃声”等民乐合奏节目,博得场上阵阵掌声。作者:杨伏山

  中新社厦门一月三日电(记者 杨伏山)二00六年厦门市海峡两岸同胞迎新春茶话会,三日在与金门隔海相望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热烈举办。金门县立“金城国民中学”民乐团专程莅厦为与会两岸各界人士献上民乐合奏节目,博得场上阵阵掌声。

  民乐团十余名女学生,娴熟运用各式中国民乐乐器,为与会者表演了“春郊试马”、“圣诞铃声”等民乐合奏节目。该校李再航校长还受金门县长李炷烽委托,登台给在厦台胞、台生和厦门民众致以节日问候。

  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也代表厦门市五套班子领导向在厦台胞和台湾同胞拜年,对长期以来对厦门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在厦台商、台胞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需要广大在厦台商、台胞的继续支持,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台胞前来厦门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代表在厦台商、台胞,对厦门市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厦金航线开通五年来,已为两岸同胞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经过厦台两地的共同努力,二00六年春节包机新辟厦门航点的愿望,也终于心想事成。他感慨万千地表示,这样,台胞回家的路就更多了,时间更短了,手续更简便了。

  每年新春来临之际,厦门都要由几个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两岸同胞迎新春茶话会,成为惯例。今年的迎新春茶话会,由厦门市政府台办、市人大台胞工作委员会、市政协台港澳侨委员会及厦门市台胞联谊会和厦门市台商协会等联袂主办,约有近千名厦台两地同胞与会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的到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