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外奶牛增产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17 大众网-农村大众

  饲喂粥料。给奶牛喂粥料比喂干、湿料可提高产奶量31%。加工粥料时,先把粉状精料加少许食盐,用少量水冲稀搅匀,待锅内水沸腾时倒入,搅拌5~10分钟即成。

  修整牛蹄。每季度修整牛蹄1次,把不正的牛蹄校正过来,日产鲜奶量可增1~2公斤。

  喂秕壳葵花籽。秕壳葵花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在饲料中加入10%~20%,奶牛产奶量可提高15%左右。

  喂甜高粱。据试验,给奶牛喂甜高粱比喂玉米每头日增产鲜奶0.5~1公斤。

  喂柑橘叶。将柑橘叶发酵后喂奶牛,可使其产奶量提高30%左右。方法是:在初春将柑橘叶收集起来,洗净后切碎,再拌以少量啤酒作为发酵剂,放入贮器内,发酵10天即可。

  添加胡萝卜素。在奶牛产奶前30天和产奶后92天。日粮中添加7克胡萝卜素制剂,可使每头奶牛在泌乳期增产牛奶200公斤。

  喂鱼虾。在每头奶牛的日粮中掺喂煮熟的小鱼、小虾0.3公斤,日可增产鲜奶2公斤;如在泌乳初期,每日添加鱼粉0.75公斤,可日增产鲜奶1.5公斤左右。

  (徐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