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公安机关:8万元有奖举报逮到百余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4日电(黄尚斌 陈洁宜)据海南省公安厅介绍,2005年5月至11月份,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共向举报有功群众兑现奖金8.36万元人民币,“有奖举报”让103名在逃犯落入法网。

  2005年5月至11月,海南全省各市、县公安局共受理群众举报线索432条,其中查证属实的线索269条。通过群众举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7起,其中破获刑事案件118起。通过群

众举报抓获逃犯103名,其中命案逃犯12名,网上逃犯24名。通过群众举报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分子430名。

  2005年8月26日,雷锡军在海口市龙华区永南苑工地因工钱分配问题与宋善平等人发生纠纷,后被宋善平用水果刀捅中胸部死亡。9月2日,龙华公安分局在悬赏追逃公告发布的第二天,就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抓获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宋善平并奖励举报有功的群众1万元人民币。

  海南省是从去年5月25日,在全省公安机关实行《海南省公安机关对公民提供和举报案件及逃犯线索奖励办法》的。发放的奖金是主要对举报起直接作用或重要作用的命案线索和其他重特大案件的举报有功群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