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陈云林赴台可助两岸复谈暂不访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0 人民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表示,中台办主任陈云林无法来台访问,让他很遗憾,因为中台办负责人若能来台,应对两岸复谈有很大的帮助。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在接见香港记者协会参访团时说,连战访问大陆后,与中共达成的五项共识仅部分落实,他目前没有访问大陆的计划,应先做出一点成果,才有必要再与中共领导人会面。

  统独问题上,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十多年前订定“国家统一纲领”时,立场就很清楚,国民党不排斥统一,但没有时间表,且须经台湾人民同意,目标、方向、条件都非常清楚。

  马英九说,他不会担心因为这样被扣红帽子,因为并非现在就要与大陆谈统一,也不表示希望与目前的大陆领导人谈,而是要表达“宪法”要求的目标。

  他指出,“中华民国宪法”就是一部“一中”的“宪法”,也是中国人民有史以来,共同制定的第一部“宪法”,台湾既然仍实施这部“宪法”,就必须尊重这部“宪法”。

  马英九强调,他主张“修宪”应暂缓,因为此时重要的是“行宪”,而非修改这部“宪法”,让人民整天在政治动员中过日子,这样绝不是台湾人民之福,大家赶快拚经济,将台湾经济稳定、提升起来,对台湾的帮助绝对比“修宪”更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