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计显示高雄港05年货柜装卸量呈14年来首次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根据岛内交通主管部门最新统计显示,高雄港去年货柜装卸量出现14年来首次衰退。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岛内交通主管部门统计,高雄港去年货柜营运量为947.1056万TEU,比前年971.0411万TEU,衰退2.5%,而高雄港去年预定目标是1030万TEU。

  高雄港务局指出,从1991年到2004年,每年货柜营运量都是正成长,近几年成长幅度下滑,仍有小幅成长,但去年就开始衰退,也是近14年来首次负成长。

  报道说,由于上海洋山港去年12月启用,岛内交通主管部门评估,还不会对高雄港有立即影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高雄港境外航运中心直航的厦门港正兴建三座深水码头,明年将陆续启用,进出口货不必再透过转运,对目前每年超过60十万TEU转口货柜的境外航运中心将是一大冲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