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告指2005年至少63名记者遇难 为10年来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媒体观察组织——“记者无国界”组织今天发布报告称,2005年至少63名记者在世界各地进行采访报道活动中遇难,这是10多年来记者遇难最多的年份。

  2005年记者遇难总数是1995年以来人数最多的年份,比2004年的53人增加10人。

  “记者无国界”组织一年一度的报告将伊拉克列为最危险的国家。2005年共有24名记者在伊拉克遇难。

  伊拉克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最为危险的国家。自2003年3月“伊战”开战以来,已有76名记者与媒体职员在伊拉克遇难,遇难总数超过了1955年至1975年的“越战”。

  报告指出,2005年“第二危险国家”是菲律宾。去年一年共有7名记者在菲律宾遇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