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拉圭05年出口超过34亿美元 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月3日电(记者李强)乌拉圭出口者联盟3日在此间公布的一份统计材料显示,2005年乌出口超过34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13.3%,创历史最高纪录。

  统计材料表明,肉类、奶制品、皮革、粮食和木材拉动了乌2005年的出口,其中肉类出口比2004年增长22.5%,达8.14亿美元,占乌出口总额的24%;奶制品出口增加24%,达2.6亿美元,占乌出口总额的7%,成为乌第二大出口产品。

  统计材料还显示,美国、巴西和阿根廷是乌拉圭出口产品的最重要市场,分别占乌出口总额的22.4%、13.6%和7.5%。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乌拉圭的产品也打入了中国市场。2005年,乌对中国的出口额达1.16亿美元,比上年上升3.5%。中国在美国、巴西、阿根廷、德国和墨西哥之后,成为乌第六大出口市场,也是乌在亚洲最大的出口市场。

  乌拉圭出口者联盟认为,国际市场价格,特别是绝大多数农牧产品价格相对稳定和乌左翼政府优先发展出口经济的政策是2005年乌拉圭出口贸易创历史最高水平的主要原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