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上看民意1月4日热点新闻留言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17 人民网

  (以下留言仅表达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我国反腐双管齐下 既打"老虎"也打"苍蝇"

  ★反腐创廉天天叫,身边贪官哈哈笑,群众咬牙又切齿,贪我民脂与民膏.只盼中央动真格,铲除腐败用钢刀,人民拥护共产党,朗朗乾坤正气飘.

  ★以上伎俩都是贪官惯用的,而且在管人管钱管审批的权力部门普遍存在的,但却是屡禁不止、前腐后继。

  ★我认为,反腐败贵在落实,只有落在实处,来一个杀一个。法律贵在惩戒。

  ★有悖其职业宗旨,这说明“干什么吃什么”已成为一些人的恶习,一些人的贪婪已达到无孔不钻的程度了。

  ★“苍蝇不叮无缝蛋”,管理的薄弱环节,肯定是腐败重点侵蚀的地方。

  ★反腐要重点抓人民群众身边的事,群众看了才对党有信心。

  ★中央各行政和执法部委应向广大公众设揭发和投诉网站,可以减少民间上访.上层更可以多了解一些下层情况.这样中央和地方的信息交流将提高几十倍,有利于指导下面工作.

  ★群众对腐败深恶痛绝,但敢亍举报腐败分子的不多,因为要考虑自巳和一家人的工作、生活甚至人身安危。反腐法和举报法还未出台,腐败分子在未绳之以法前,在台上,有权有钱有关系,纪检监窭、司法和上级的人员不是生活在真空,有的人本身是埋的更深的腐败分子,对举报反感甚至仇视,就相互串通、通风报信、出谋划策,设法摆平。

  更多留言……

  三间房乡人民政府关于“美然小区”停水断暖回函

  ★我不知道乡政府在协调中到底起什么作用?我很想知道做为协调主要领导人之一的宋副乡长、宋总经理又是以如何的心态参加协调会的?乡政府的企业做为开发商之一,而动力街区欠建工程达30处之多,又主导这次协调会,一碗水又如何端平?美然动力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筹备组两次发布《致居民公开信》中业主的疑问多多无人答复;三间房乡政府两次向社区居民发布《美然动力社区维护稳定情况通报》竞然没有加盖公章,真是天大的笑话!

  ★“至今社区业主和居民生活秩序正常。”,小区供暖暂时恢复,不知是要感谢乡政府还是区政府?自21日第一次停水后,凉水又有多次暂停,虽然时间很短(半个小时左右),但不知业主是否要时刻提防美晟再出此恶招儿。小区内至今垃圾不能及时清理,门口不见保安站岗,更无巡逻警力及保安。社区业主和居民生活秩序如何正常?

  ★“同时,三间房乡政府、三间房派出所向美然动力街区增派警力,24小时值班,加强社区内及周边的治安巡逻,确保地区安全稳定。”第二次协调会当晚,业委会主任家玻璃遭砸,小区内时常可见给业主安全造成心理阴影的黑衣人,乡政府在此称“增派警力、24小时值班”不能让人信服!

  ★乡政府应该似人民的,为什么只是一味帮美升说话,人民的利益何在?!

  ★说什么是在政府的监督下顺利交接,可现在我们的法院为什么又要强制执行呢?这不是前后矛盾吗?到底是谁在说假话?法院?乡政府?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啊?

  ★近5000万的配套设施没有建,可是在小区项目竣工验收单上却全部写“已建完”,还有政府审批部门的公章和某些人的亲笔签字,请问这又怎么解释呢。

  ★2004年8月小区业委会成立后,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程序,招聘了新的物业公司,是由于美晟物业的重重阻挠,设置重重人为障碍使的新选聘的物业公司未能如期进驻。美晟物业公司在本小区已经属非法滞留。

  ★既然大家都认为三间房乡政府和美晟都存在问题,建议区政府或监察机构出面查一查,查个水落石出,也是给全乡人民及小区业主的一个交代.否者,美然这个事件就这么不了了之,怎么能让大家心服口服??

  更多留言……

  针对农民因征地上访 张德江放硬话:三个不能开工

  ★上访的是刁民.在农村有很多的政策本来对农民有利,但由于对基层政府缺乏信任,推行起来就很困难.比如合作医疗,刚开始是靠给镇村干部下任务才能完成.等他们都看到有效果,有利可图时才相信.农村的工作难做啊!!!!一方面要发展,一方面遗留的问题又多,苦的是基层干部.取消农业税以后,农民以为土地就是自己的,征地靠讲道理,那么你永远也别想征到农民的土地.

  ★但愿能如你所说的一样,落实能到位.

  ★只要60%以上的人(腐败分子的亲戚,帮凶,言不由衷者)满意就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这在20世纪九十年代一些欠发达地区的一把手中扎根,并由此指导那里的工作实践,于是假借少数服从多数霸占人民群众财产扼杀生存权发展权等群体犯罪越演越烈。

  ★张德江同志的讲话讲到农民的心坎上,我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但是,在大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今天,领导的讲话不能作为具有约束力的规范性文件,这也是我们党的规矩。新闻媒介在刊登领导的讲话也应该把握这一原则。作为普通党员,我们衷心地希望有一天在媒介上能更多地看到这样的报道:《党章》、《党员纪律处分条例》怎么怎么规定,而是某个领导怎么怎么讲。

  ★感谢你说了硬话.但没有硬措施,这话就不硬了.难免有作秀之嫌.

  ★耕地是农民世代的根本,应该安最高限补偿,这种制度应该在全国有一个明确的规定。

  ★张书记说得很好,引起广大公众的共鸣,说到我们农民兄弟的心坎上,希望张书记的话也能引起执行者的共鸣,如果他们没有同鸣,心没有所触动,那么这事也就说说而已。

  ★尊敬的张德江书记:我作为一名老伯姓,听到您这样说心里感到非常欣慰。能够事事为老伯姓着想,您是人民的好领导是一位好官,我们拥护您的领导、支持您的工作。

  更多留言……

  中国政府网吸引世界目光

  ★我国的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要治理好这么大的国家确实不容易,的确需要有大批的公务员的积极努力,但是有些人是不认真办事的,对人民的态度也很不好,这种干部多一个不如少一个好.我有八个字意见,就是:"简政\廉政\勤政\公平"要用法治,不要讲情,要法\理\情,不要情\理\法,不要合情就是合理,合理就是合法,把情摆在法理之上.中央要多设一些网站让人提建议,即使是网上投诉也不要紧,正式气终究战胜邪恶.

  ★中国开通政府网站,标志着中国的改革开放进入了新的时代。

  ★让他们看看人民网网友说话,一切不就明白了吗,网友说话最能体现民情。

  ★让人民群众有发言的地方,有提好建议的地方,形成互动,提高政府的开明程度

  ★我很高兴看到国家政府网的开通,这也是中国政务公开的又一重大措施,值得庆贺。

  ★阳光是腐败的客星,政府行为透明是根治腐败的措施之一。

  ★中国政府网的开通;贴近了和民众之间的距离,我衷心感谢.以后有什么话,可以直接向政府说了,真好!

  ★中国政府网的开通,很得人心,很得民心.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