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好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07 人民网

  总是听人抱怨,钱难挣好花。现在钱太毛了,刚从银行取了几千块,转眼就花光了。是啊!一件不算好的大衣就要近两千,一个中档的小包也要好几百。唉!这钱什么时候能随心所欲的花啊!假如有一家银行每天早上都在你的账户里存入86400元,并且每天的余额都不许结转到明天,一到结算时间,银行就会把你当天末用完的钱全部没收。哈哈!这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做呢?

  也许,你会觉得这假设也太荒唐了,根本就不可能。如果可能的话,天黑以前银行还不得被取钱的给挤爆喽!其实,仔细想一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个银行,只是里面存储的是比金钱更宝贵的时间。想想看,每天早上,你的时间银行总会在你的账户里自动存入86400秒。不管你接受不接受,会用不会用,它都会一视同仁地给你存着。可是到了晚上,它会毫不留情地把你当日虚掷掉的光阴全部注销,一分一秒也不可以结转到明天,更不能提前预支片刻。

  众人皆知,时间一去不复返,所以你应该根据你时间银行里的存款,善加投资运用,才能换来健康、快乐与成功。时钟总是在不停地运转,适当使用银行里的这些"时间存款",努力让每个今天都有最佳的收获。钱花掉了还可以再挣,而时间挥霍掉了再也找不回来。

  时间对于珍惜它的人更加忠诚。运动场上一毫秒的时间有可能让你错失金牌。危难时刻,一秒钟有可能让你死里逃生。一分钟可能让你误了火车。一小时可能让热恋中的情人倍受熬煎。一周可能让一个周刊的编辑忙得不亦乐乎。一月可以让一个母亲对自已不小心而早产的婴儿惴惴不安。一年能让一个落榜生的命运改变。

  无数个须臾构成了昨天、明天、和今天。昨天过后就成了历史,明天则遥不可知,而今天实实在在的摆在眼前。它是上帝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所以英文中的现在(present)还有个别义-----礼物。请珍惜这最平凡又最昂贵的礼物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