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12·18”特大抢劫雷管案告破 追回4820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1月3日,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透露,历时10天的“12·18”特大抢劫雷管案被大同警方成功告破,4820枚雷管被警方追回,基本排除被抢雷管外流的可能。

  据三晋都市报报道,参与抢劫作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以及参与介绍、销售赃物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4名四川籍民工持械抢走的5660枚雷管,有4820枚被警方追回,余下的840枚已被购买方陕西一煤矿生产使用。

  2005年12月18日 凌晨1时许,3名蒙面歹徒翻墙跳入大同市城区后锁沟煤矿火工品库区,他们持刀、铁棍等凶器将库房3名看守人员捆绑在一起,令他们打开保险柜,抢走雷管5660枚后逃离现场。当日早晨8时许,3名看守人员报了警。

  2005年12月22日11时,专案组初步查知,3名犯罪嫌疑人在大同市左云县店湾镇一带居住,便立即转移到左云县店湾警署,随即掌握了该3名犯罪嫌疑人已回到四川德阳的重要线索。

  专案组当机立断,迅速由省厅刑侦总队和城区分局刑警大队组成抓捕小组赶赴四川德阳。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2005年12月24日14时,3名犯罪嫌疑人李秀全(男,30岁,四川内江县人)、夏令(男,35岁,四川中江县人)、夏鹏(男,27岁,四川中江县人)被抓获。

  经过突审,3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雷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一名黄姓犯罪嫌疑人。所抢劫的雷管,已于12月19日通过中间人销赃给当地一个小煤矿的包工头,得赃款1.2万元,基本排除被抢雷管外流的可能。

  2005年12月27日,专案民警成功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黄维财在德阳市抓捕归案。至此,4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05年12月27日凌晨5时,专案领导组民警火速赶赴陕西省榆林地区,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两昼夜的艰辛工作,专案民警在府谷县大昌汗乡将购买赃物的当地人陈志和抓获,并于12月28日凌晨追缴回被抢雷管4820枚。

  经核查,另有840枚雷管由陈志和销出后被煤矿生产使用。(刘素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