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假期110共接到231个救助电话 协助寻回2名失踪老人和6名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5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报道:元旦三天假期已经结束,2006年的开始究竟是怎样一种情况呢?记者今天上午采访了110、119等公共服务窗口,平安祥和成为新年伊始的主旋律。

  在市公安局110服务中心,电话铃声一如往常地响个不停,18位民警在每天三班倒,即使如此,电话还是“应接不暇”,元旦三天假期110总的接报量是3035个,仅1日的接报量就有1145个,不过其中有效警情仅200来个,大部分都是骚扰电话,110民警风趣地说:“这

几天的接报量算是少的了,最多时一天有1500多个,可能那些骚扰者也趁着元旦出去玩没时间打电话了。”

  在这么多个报警电话中,属于公共救助有231条,民警三天来共帮忙寻找到2名失踪老人和6名儿童,救护伤病路人3名和精神病人1名。1月1日下午1点多,一个9岁的小男孩在电话里哭着说:“我和姐姐走失了。”原来小男孩和他姐姐出来玩,在大学路逛的时候走失了,浦派出所在接到110指令后,立即把小朋友带回派出所,并派出警力寻找他的姐姐,一个小时后就找到他姐姐,并把他们平安送回家。

  1月1日下午3点10分,一群众报称看见一男子在陈厝合一屋内翻箱倒柜,可能是在盗窃。110立即调派新津派出所出警。由于出警及时和周围群众的帮助,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据审讯该犯罪嫌疑人刘某是江西人,18岁,他供认与另外两名同伙(在逃)入室盗窃了手机2部和现金2000元。

  119接警台在元旦假期仅仅接到5宗火警的报警电话,元旦当天全市没有接到一宗火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