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吹起玩具收集风 百货公司各公仔受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13 中国新闻网

  

岛内吹起玩具收集风百货公司各公仔受欢迎(图)

  民众争相收集的圣诞公仔 (来源:台湾《民生报》)

  中新网1月4日电 岛内自去年4月起掀起一波玩具收集风,网络拍卖中随时可见网友拼命竞标,为了凑齐一整套系列玩具,不但稀有的造型动辄上千元新台币,甚至不少人干脆

用实时通讯软件的昵称公告缺少哪几只,让朋友帮忙加入收集的行列。而这种收集公仔狂热,其实是各大通路最热门的行销手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Hello Kitty、KERORO公仔到米老鼠公仔,几乎所有便利商店都推出让消费者欲罢不能的玩具,消费者只要消费满一定金额,就可获得系列公仔中的其中一只,由于有机率获得重复的玩偶,因此一时之间,在网络拍卖的品项中,玩具公仔类也顿时成为热门交易项目,除了稀有造型可以高价卖出,也有网友干脆指定用换的,而且还不少网友抢着换。

  而这波热潮更吹向百货公司,像是新光三越也在周年庆打出圣诞公仔,由于制作精美,因此让收集的风潮更加火热,不但玩家交换收集,整套7只的圣诞公仔,在网络上更可以卖到5000多元新台币,让卖家连在周年庆购物的钱都可以赚回来。

  网友阿哲说,其实这些公仔并不一定很具有纪念价值,但是要换取一只公仔不用花太多钱就可以换到,不知不觉中自己就已经收集了一大堆,不过多半会重复,因此自然而然的会在网络上四处寻找。

  除了希望收藏成一套,这些公仔也同时代表了通路的形象,不少网友也是冲着这些玩偶是通路贩售的限定商品而来,像是在网络拍卖中,最当红的通路收集玩偶,就是包含去年以及今年的全套新光三越圣诞公仔,由于玩偶状态全新再加上连续两年的造型都有,因此叫价12000元新台币,还是有不少网友频频出价,希望能买下来好好收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