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青少年失业率超10% 成历年失业率最高年龄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四日电(记者陈国明曾嘉)记者今天上午从台湾“立委”林鸿池在“立法院”举行的记者会上获悉,台湾十五岁至二十四岁的青少年失业率超过百分之十,达到百分之十点三。

  林鸿池说,台湾失业率四年半来首次下降至百分之四以下,但十五岁至二十四岁的青少年失业率达到百分之十点三,成为历年来一直是失业率最高的年龄层。据“青辅会”粗

估,每年三十万的中学生和二十万高中毕业生中,约有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五的中学生辍学,再加上毕业后未继续升学,概算每年约有二万多人未就学也未就业,长年累月,至今至少超过二十万青少年运动在社会上,无法升学,也无力就业。这些人究竟沦落何处,当局完全无法掌握。他们对人生的规划和前途的创造,也得不到当局的协助。

  林鸿池称,“劳委会”对青少年能做的就业辅导是零星的、个案的,大多是对高关怀、高危机者,如家庭经济力出问题、或行为偏差者进行职技训练,但每一年总人数不到一千人,能获得工作的则更少,广大青少年得不到援助。长此下去,每年大量增加的失学青少年,不是成为街头流浪者,就可能被飙车族或帮派所吸收,成为社会的负担。

  为此,他呼吁当局要对这些失业的青少年进行整合、辅导,并给予协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