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群众主动出手抓获“两抢”嫌疑人 获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4日电(记者康淼)福州市公安局4日表示,即日起福州市将设立群众参与打击“两抢”犯罪奖励基金,对积极提供线索、指证、抓获违法犯罪分子的市民给予奖励,其中群众主动出手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将获奖励1万元人民币。

  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明表示,目击群众、受害者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经公安机关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1万元;群众举报“两抢

”嫌疑人,公安机关将其抓获,经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嫌疑人奖励5000元;群众协助公安民警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经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嫌疑人奖励5000元;群众在抓获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负伤的,按照见义勇为条例予以额外表彰奖励。

  近年来福州市“两抢”案件多发,打击“两抢”犯罪始终是公安工作的一个重点。元旦假期(1-3日),福州市共接“两抢”报警49起,公安机关破获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5人。

  刘明说,“警力是有限的,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福州市公安局通过设立奖励基金,主动发动群众,警民携手打击‘两抢’,将形成打击路面犯罪的长效机制。此举还能够在社会上形成一种伸张正义、弘扬正气和见义勇为的风气。”

  据介绍,市民只要拨打110,公安机关就会进行登记,同时,110指挥中心将把案件转给侦办部门负责侦办,符合条件的公安机关将当场给予奖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