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去年涉外税收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江国成)据国家税务总局4日介绍,去年前10个月,中国涉外税收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累计征收涉外税收收入5475.73亿元人民币,比2004年同期增加876.95亿元,增长19.1%。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日前在全国国际(涉外)税收工作会议说,去年中国各地继续清理、修订和完善涉外税收法律、法规,强化涉外企业的税收管理,反避税工作取得新

的成绩,情报交换和非居民税收管理工作稳步推进,税收协定的谈签和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外事管理和涉外培训规范有序。全国涉外税收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王力说,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及中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国际税收管理工作在维护国家税收权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创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级国际(涉外)税收管理部门要转变观念,正确认识国际税收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王力说,做好国际税收管理工作,是维护国家税收权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举措。国际税收管理工作是税收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主要管理对象是跨国纳税人.它是一国维护和行使税收管辖权、参与国际税收分配的重要体现。加强国际税收管理工作,特别是有效地开展反避税工作,可以促进跨国公司遵循公平交易的原则,更好地维护国家税收权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他说,做好国际税收管理工作,是营造良好税收环境的需要。税收环境是一个国家投资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际税收管理工作,特别是做好咨询辅导、联合税务审计、反避税、非居民管理、税收情报交换、税收协定执行等工作,已不仅仅是维护国家权益的手段,而且还可以提高依法治税的水平,同时也是为纳税人服务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规范税收秩序,为内、外资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税收环境,真正发挥税收在为经济服务、促进和谐社会的创建和实现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做好国际税收管理工作.还是适应深化税收改革的需要。在谈到如何做好2006年国际税收和涉外税收管理工作时,王力表示,2006年要以加强反避税工作为重点,认真抓好国际税收事项管理,提高涉外税收管理水平,推进国际税收信息化建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