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警方设立民众参与打击“两抢”犯罪奖励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一月四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州警方四日起在全市设立民众参与打击“两抢”犯罪奖励基金,对积极提供线索、指证、抓获违法犯罪分子的市民予以奖励。

  “两抢”指的是抢劫和抢夺。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明称,警方此举是为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的积极性,营造主张正义、弘扬正气、见义勇为的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出手打击违法犯罪的大环境。

  福州警方公布了奖励标准。对目击作案,主动出手抓获或受害人自己出手抓获以及抓获公安机关通缉的“两抢”嫌疑人,并经公安机关审查该嫌疑人将被处以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一万元人民币;对向警方举报“两抢”嫌疑线索、公安机关将其抓获或协助警方抓获“两抢”嫌疑人的,每抓获一名奖励五千元。对民众在抓获犯罪嫌疑人过程负伤的,福州警方还将按照见义勇为条例予以额外表彰奖励。

  连日来,福州警方“铁拳”频出,整治社会治安。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一百二十名特警携防暴犬到市区各个主干道,分组徒步巡逻,协助基层派出所打击街面犯罪。刘明称,元旦以来三天,福州社会治安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伤亡事故和治安、刑事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