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八件实事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0:29 红网

  红网长沙1月4日讯(记者 肖雄)1月4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主持召开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为民办实事工作,审议《湖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草案)》和《湖南省实施行政许可听证规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人事厅关于全省2005年八件实事的落实情况和2006年实事项目指标建议的汇报。会议认为,一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办好八

件实事作为维护、实现和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党政领导重视,部门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到位,确保了八件实事的顺利实施。从考核验收情况看,全省2005年八件实事25项考核项目已全面完成任务,19个省直责任单位和14个市州政府完成八件实事目标任务全部达标。

  会议指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政府职能的转变,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各级政府部门要研究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真正把关注民情民生、改善群众生活作为一项基本职责,把坚持为民办实事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要求,对2005年八件实事要适时进行“回头看”,确保建设一个,投入使用一个,发挥效益一个,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特别是,要研究建立完善办实事项目的后续服务机制,确保长久发挥效益。

  会议强调,对于200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省政府各责任部门和各级政府要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职责,要研究落实确保任务完成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已经制定的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确保实事办好、办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草案)》和《湖南省实施行政许可听证规定(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由省人民政府公布施行。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的工作意见。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