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防部将斥巨资提高军人外语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4日电 为增强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海外战场上的行动能力,美国国防部3日宣布,在未来5个财政年度内,将投入数亿美元帮助美军士兵提高外语水平。

  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有15.5万人,但他们中通晓阿拉伯语的人寥寥无几。语言不通使士兵无法与当地人交流,也阻碍他们了解周围情况。在阿富汗,美军也遭遇同样的困境。

  鉴于上述情况,美国防部决定花费数亿美元提高美军士兵的外语水平,其中包括对国防部语言学院的大笔投资。

  美国防部的计划包括以下方面:在国内军事学院内加重语言课程分量;在海外驻地开办语言学习班,实地培训。国防部还准备把学外语计划扩展到美国各大院校作为预备役军官的大学生。此前,美军已开展另一项计划,在本土从移民中招募外语人才。

  最近,美国防部签署一份备忘录,批准给通晓外语者加薪。以外语熟练程度为标准,外语较好的军人年薪最多可比同僚多出1.2万美元。据说,这一计划可能于今年4月付诸实施。

  此外,美国防部还决定成立一支“民间翻译预备役部队”,规模暂定为1000人。这些通晓外语的非军方人员在战时既可随军派往海外,也可在国内为海外部队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