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官正强调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成果取信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中国廉政网今天刊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发表的《2006年新年寄语》。吴官正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吴官正表示,刚刚过去的2005年,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

施纲要,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不断加强,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进一步治理,查办违纪案件工作持续深入,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继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过去的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成效,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腐败现象在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突出,反腐倡廉的任务仍然艰巨。

  吴官正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意义重大。

  吴官正指出,200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反腐倡廉重要思想和胡锦涛关于反腐倡廉一系列重要指示,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抓紧落实《实施纲要》具体意见和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要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党的纪律,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抓好党风政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注意研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力争防止形成新的不正之风。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对腐败分子坚决惩处,决不手软。深化改革,创新制度,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吴官正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