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臂英雄丁晓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5: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独臂英雄丁晓兵
丁晓兵当战士时的照片。(资料)

  “我认为你成为英雄,你只是过了第一关,假如10年、20年后,仍有英雄事迹从你身上出现,这英雄的称呼你才当之无愧。”这是1987年4月30日,一位大学生给丁晓兵来信中的文字。

  20多年的军旅生涯,当年那个只有19岁的战斗英雄,如今已经成为武警部队一名优秀的团政委。这位独臂英雄用左手写下了这样的辉煌: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武警部队优秀干部标兵”、“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280面奖牌和证书见证了他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不凡历程。

  他是一位英雄,更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20年来,他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为官做人、用权谋事、支撑人生的精神脊梁和科学指南,经受住了人生道路上的种种考验。凡是和丁晓兵有过接触的人,无不从他身上感受到那种拥抱生活的激情、永不服输的锐气、充满挚爱的责任、矢志不渝的信仰。

  2005年5月,他光荣当选第八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同年6月,他做客人民网,数百网民向他致敬;他数十日连续的巡回报告,次次满座、场场落泪……

  在丁晓兵的履历中,他深刻地诠释了生与死、苦与乐、权与利、情与爱、美与丑等一个个人生重大课题……

  刘龙刘海山李刚摄影报道

  《人民日报》(2006年01月05日第十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