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长期科技规划关注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5: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长期科技规划关注什么
图为参加战略研究的专家们在讨论问题。

  编者按:国务院日前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这一纲要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奋斗目标,对我国未来15年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部署,是新时期指导我国科学和技术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历时两年多,分为战略研究、纲要起草和审议等几个阶段。从2003年8月开始,来自科技、社会、经济、管理和产业界的2000多名专家参与了20个专题的战略研究,形成了120万字的战略研究报告。通过战略研究,明确了未来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对科技的需求,为制定科技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规划纲要》发布之际,我们采访了几位战略研究专题组的负责人,请他们简要介绍各自领域内战略研究的有关情况,帮助读者了解《规划纲要》的相关背景和内容。

  《人民日报》(2006年01月05日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