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车站全力以赴为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32 宁夏日报

  确保安全满足重点

  银川车站全力以赴为春运

  本报讯(记者闫晶通讯员张振刚)随着春节的临近,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西北经商、探亲、旅游人数将大量增加,能否顺利出行则成为每位旅客最关心的事情。

  为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银川火车站本着“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良好服务”的目标,提前做好春运准备工作。车站成立客流调查组,深入各大中专院校、各旅行社及各大企业进行客流调查,及时掌握客流流量流向。春运期间,车站的热门车主要是北京、上海、西安、兰州方向的4趟始发车及进川的路过车。车站每趟列车的定员票额都将通过联网发售,预售期为5天。同时,在节前和节后运输方面侧重点主要为学生流,银川车站将为学生留足票额,保证学生购票优先。车站在发售客票时,按照铁路规定,将做到长短途列车合理分工、均衡运输,防止短途客流冲击长途客车,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确保列车和旅客安全。

  根据铁道部公安局对查危工作的要求,车站工作人员将对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一件不漏地过机检查,对机检判断不清、存有疑点的行李物品要重点开包检查,决不放过一件可疑物品进站上车。对已经检查过的行李物品,要在旅客车票、铁路乘车证签证票的背面加盖站名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