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原农民欠债办图书馆感动银川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35 宁夏日报

  

海原农民欠债办图书馆感动银川学生

  华兴讯(记者 何然 实习生 王晓强)1月4日下午,海原县史店乡苍湾村农民李成林为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欠债自办图书馆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银川九中的师生,有人当场潸然泪下。同时,李成林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也博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李成林是海原县史店乡苍湾村的一个普通农民,他曾在大山深处创建了一个全国知名的回族篮球村,并组织了六届规模较大的乡村运动会。但李成林并不满足已取得的成绩。2000年11月20日,李成林自筹资金开办的海原书馆第一村苍湾文体活动户(家庭图书馆)正式挂牌成立。成立6年来,李成林为了让自己的图书馆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不仅先后变卖了家里唯一的一头耕牛和摩托车,还欠下了9000多元的外债。

  问起自办图书馆的原因,李成林说:“我们家乡那里穷,群众文化基础也差,每到农闲时节,乡亲们就挨家串门子、打麻将,不仅致不了富,还容易闹纠纷。办个图书馆,乡亲们不但能学到知识,也能丰富农村生活,转变生活观念”。现在,已经有1万多人次先后走进李成林的图书馆,从那里掌握农业知识、了解政策信息,并成为李成林书馆的忠实读者。

  为了支持李成林把图书馆办的更好,银川九中的师生们自发收集图书,捐赠给李成林,希望他的图书馆能继续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务,使乡亲们能够成为有知识、懂文化的新时代农民。为了表达谢意,李成林也将自己馆藏的《海原民间歌谣》和《海原民间故事》作为礼物回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