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燕窝年底价格跌两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燕窝年底价格跌两成(图)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受禽流感影响,燕窝价格一跌再跌。记者昨日了解到,往年这个时候燕窝价格一般会上涨10%左右,但今年由于受禽流感造成的恐慌影响,燕窝的销售大打折扣,价格应声下滑。即使在年底海味干果消费高峰期,燕窝的价格不升反跌,降幅达到了20%以上。

  海味涨价燕窝降价

  记者昨日走访东南亚地区最大规模的海味干果交易市场———一德路的海味干果市场,看到大量新鲜海味干果已上市,不少消费者正忙着选购讨价。

  据了解,近日干果海味的销量比平时上涨了50%,价格也纷纷上涨。其中冬菇涨幅达到30%,其他如鱼翅、干贝、鱿鱼、红枣、木耳、银耳、香菇等干果海味的价格也涨了5%~10%。业内人士分析,年底是海味干果的销售高峰期,因此每年这个时候价格都会上涨。而去年4月以来很多干果海味价格一直走低,因此此次涨价幅度比往年大。春节以前,干货价格将保持上涨势头。

  档主抱怨亏损严重

  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销售燕窝的摊档却有些冷清。一档主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是燕窝最好卖的时期,价格一般还会上涨10%左右。但去年由于禽流感造成的恐慌,不少国家对飞禽产品敬而远之,有些国家,如加拿大甚至停止进口燕窝制品。燕窝的销售因此大受影响,价格应声下滑。“本来还把希望寄托在年底的销售高峰期,殊不知燕窝的销量还是提不上去,价钱还是一直往下跌。今年最惨了,严重亏损,做了这个行业这么多年又舍不得转行,还是能守一天算一天。”一位摊主向记者抱怨道。

  据统计,一德路的海味干果市场燕窝的总销量下降了70%,价格平均下降了20%左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燕窝的供应量并没有受到影响,只是销量的下跌导致了价格的下降。

  广州市海味干果商会会长王少波表示,吃燕窝的历史已相当长,但没有出现过一例吃燕窝而感染禽流感病毒的事件,目前也还没有发现燕子带有禽流感病毒。

  高温煮熟燕窝可放心进食

  据介绍,燕窝是燕子的口水,即使是燕窝含有禽流感病毒,但有关研究已证明,禽流感的病毒离开活体十几个小时后就会死亡,因此,经过晒干、挑选和清洗等处理程序与长时间运送过程后,燕窝受污染的机会几乎等于零。而且燕窝作为补品,一般的吃法都是炖几个小时以上再食用,而禽流感病毒在温度达70℃或以上时可被消灭。因此,只要以高温煮熟燕窝,再进食就没有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正是投资燕窝以及储存燕窝的最佳时刻,因为燕窝在目前的价格已经跌到最低点。

  一德路海味投诉81230543

  又讯 (记者林晓丽)广州市海味干果商会已正式成立,消费者如果在一德路海味干果市场购买产品时出现任何问题,可向该商会投诉,商会将尽力帮助解决问题。投诉电话:8123054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