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还”12人其实已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沟通错误”使矿工家属经历人间悲喜剧

  “生还”12人其实已遇难

  美国矿难追踪

  “发现1具尸体……”

  “另外12人还活着!”

  “只有1人生还。”

  当受困矿工家属在3个小时内先后接到这几则消息时,不难想像,他们经历了怎样一场由大悲到大喜再到大悲的人间悲喜剧。

  援救过程持续了41个小时,这些矿工亲属也在煤矿附近一座教堂旁守候了41个小时。

  布什祈祷

  当人们得知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具尸体时,焦虑写在了每个人脸上。

  红十字会志愿者塔米拉·斯维格勒说,消息传来,教堂外所有人都近乎“垮掉”。不过,人们仍然没有放弃希望,没有放弃祈祷。

  美国总统布什也加入了祈祷行列。“愿主保佑那些困在地下的人,”布什说。他宣布,联邦政府将尽一切努力支持救援工作。

  一度狂喜

  数小时后,教堂钟声响起。有人告诉矿工亲属,救援人员已发现另外12名受困矿工,“他们还活着”。

  一时间,欢呼声四起,许多人相拥而泣。“奇迹”、“难以言喻的欣喜”、“12个生命”是许多人共同的感受。

  目睹第一辆救护车驶离事故现场后,CNN甚至停止了电视直播。人们似乎已认定矿难援救将以成功结尾。

  无法相信

  又过了3个多小时。当人们仍沉浸在欣慰中时,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噩耗:13名矿工中只有1人生还,其他人全部遇难。教堂外,人们无法相信,更无法接受这一事实。

  随即,人们由震惊转为愤怒。“骗子!政府是骗子!”许多人在教堂外高喊。一些人甚至与政府人员扭打在一起,教堂外一片混乱。

  沟通有误

  在解释为何此前矿工家属被告知有12人活着时,国际采煤集团首席执行官哈特菲尔德说,这是救援人员“在沟通上犯了错”。他还向遇难矿工家属致歉。

  “来自救援人员的最初消息是已发现一些幸存者,”哈特菲尔德说,“一些人偷听了这一消息。随后错误消息像大火一样迅速蔓延,并失去控制。”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乔·曼钦也承认沟通有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遇难矿工家属安娜·卡斯托对在数小时之内被告知截然相反的两种结果大为愤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