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萨诺正式加盟皇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卡萨诺正式加盟皇马。“加盟皇马我获得的是一种喜悦与责任感混杂的感觉。皇家马德里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为它效力。我愿意尽可能快地上演我的处子秀,帮助球队在本赛季获得每一项可能的锦标。”不知是卡萨诺没搞清楚状况,还是故意在新球迷面前卖口乖,他昨天在皇马官方网站上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23岁的卡萨诺毫无眷恋地告别了他效力了4年半的罗马,这一签又是4年半。他在罗马的合同还剩半年到期,因此皇马能够以极低的价格(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是400万英镑)得到他,而他也能获得相对高的年薪——据说税后为260万英镑,虽然还赶不上第一等级的劳尔、齐达内、罗尼和贝克汉姆,但也算皇马的高收入阶层了,比在罗马又是好了不少。

  说起来在目前引进卡萨诺是因为劳尔和罗尼受伤,需要一个前锋来救场,但从这份签到2010年的长约中可以看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对卡萨诺的期待极大。皇马很早就对卡萨诺产生了兴趣,只是后来冒出了罗比尼奥,皇马才转移了目标。卡萨诺和罗比尼奥都代表着皇马的未来,而这样的未来,又很可能是属于卡佩罗的。不少人感觉,皇马和卡萨诺能如此干脆果断地“喜结连理”,很大程度上都是“为了卡佩罗”:皇马希望卡佩罗回来执教,而卡萨诺是卡佩罗的死忠。

  皇马历史上没有买意大利人的习惯,卡萨诺仅仅是1997年-1999年间效力皇马的帕努奇之后的第2个。这笔签约虽然不大,但也是皇马1年半来补充的第11名球员(1周前西西尼奥刚跟皇马签约),总花费估计已超过1亿英镑。如果说切尔西老板阿布是冤大头,皇马也差不多了。

  卡萨诺的加盟跟当初欧文到来给人的感觉差不多,不是一次“高贵的”补充。卡萨诺需要面临锋线竞争,在罗纳尔多和劳尔伤愈后,他也许会落得跟欧文相同的命运:第4或第5前锋。但卡萨诺显然不甘于给别人做陪衬:“我是那种喜欢当领袖的球员。我才23岁,而我的合约是到2010年,所以我有充足的时间在皇马证明自己,同时给皇马球迷奉上快乐。”

  卡萨诺的新球衣号码是19号,首战可能是本周日皇马客场同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甲比赛。对于这笔转会,意大利媒体都想知道尤文总经理莫吉的看法,后者的回答很妙:“这对他自己有好处,考虑到明年世界杯,这对我们国家的足球也是有好处的。”

  图:

  卡萨诺和女友抵达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