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外地孩童离家出走广州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赵杰、为民)年关将至,可是两名还不满10岁的小冉和小安却选择离家出走,一路坐货运列车来到广州,幸遇铁路民警及时相救,并在昨天下午将他们送往广东省福利院,安排他们回家过年。

  昨天上午9时许,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巡查铁路线至环市东路附近时,发现铁路线旁的绿化带下坐着两个赤着脚身上却污秽不堪的小男孩。于是,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

将他们带回派出所。一开始,两名儿童对民警的询问缄口不言。见此,东站派出所领导马上找来懂小孩方言的杨警官与两名小男孩“闲聊”,见杨警官会说贵州话,又为他们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两男孩终于打开了话匣子。

  经了解,其中一名小男孩叫冉某,今年8岁,贵州沿河县人。小冉告诉杨警官说,他爸爸常年打牌赌博,也不管他,他都8岁了,还没让他上过学,只是读了一年的学前班,他每次一说要读书,爸爸就说等他赢了钱再说,可是爸爸总是输钱,输完钱回家,爸爸都会出手打他。两个月前,爸爸又打了他,于是,他就离家出走。另一名小孩叫安某,10岁,贵州德江县人。小安说,他的成绩不好,自己的姐姐成绩好,姐弟俩发生矛盾时父母经常都是帮姐姐的,后来因为一件小事离家出走。

  离开家后,小安在遵义火车站碰见了小冉,一路上,他们都是偷偷坐火车来的,饿了就去捡垃圾吃。昨天下午,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将两位小男孩送往广东省福利院,并由福利院与贵州当地福利院联系,再送他们返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