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为死胎的男婴得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6 新文化报

  出租车司机紧急送临产孕妇到医院

  本报讯(记者 艾灵) 3日上午,九台市一位孕妇在出租车上出现了临产征兆。出租车司机把孕妇送到一家医院时,宫口已经全开了,孩子的脑袋都露出来了。在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下,孕妇产下了一名3公斤重的男婴。

  昨日,记者来到九台市的这家私立医院。据当时接诊的产科大夫讲,3日9时,一位出租车司机把一位孕妇紧急送到医院。“当时,孕妇满身都是胎粪,羊水也已经破了,我们怀疑孩子肯定是个死胎了。”来不及挂号,也来不及进病房,医护人员就在诊室内的病床上为这位孕妇接生。

  孩子刚出生时是窒息的,一点气也没有,这时产妇也出现了危险的状态,妇产科的所有医护人员全都过来,一边抢救产妇,一边抢救孩子。最后,孩子和产妇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孩子足足有3公斤,是个男婴。

  可是,产妇没带任何生孩子的备品。医护人员们赶快给孩子买来小毯子和尿布,又为产妇拿了一件衣服穿上。据医护人员讲,产妇说她22岁,问她家在哪儿,产妇却有意回避,一会儿说老家在黑龙江,一会儿又说在九台市的一个镇,医护人员只得好好地把她安顿在医院里。

  据医护人员介绍,当天20时许,有两个男的和一位老大娘来到医院,把产妇接走了,并支付了接生的费用。(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