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烧煤 多用气 专家向兰州推荐清洁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09 中国环境报

  辛华

  甘肃兰州大学清洁生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有贤近日呼吁,兰州应大力推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利用,要坚决减少用煤。

  张有贤表示,兰州应大力推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利用,要坚决减少用煤,河西地

区应大力发展风能和太阳能,陇东地区发挥优势,大力推进天然气的应用范围和进程。在技术上,兰州已经具备推广运用清洁能源的能力,加之兰州从青海引进天然气的利用率现在只达到30%,这对兰州可持续发展大为不利,兰州政府应认识到这一点,大力推广应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

  张有贤介绍说,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仍是必不可少的化工原料和能源。尤其是在甘肃省,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改变。但是,煤的利用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不容忽视。

  对此,兰州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省“十一五”规划中提到,要大力推进清洁能源的利用,减少燃煤等高污染能源的耗用,对此,兰州市也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推广天然气、电能等清洁能源的利用,逐步减少和控制燃煤,以达到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