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犯罪犯罪,危害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月4日讯(记者 苏一宏 通讯员 李淑娟 张艳)群众举报犯罪线索,一经查实即可得到数额不等的奖金。1月4日,张店公安分局设立打击犯罪有奖举报中心,对参与举报违法犯罪行为、提供线索破案的举报人进行奖励,奖励金额100元至10000元不等。

  奖励举报的范围包括,凡是群众发现或掌握的涉及刑事案件、经济案件、有刑事作案嫌疑人员的各类情报、线索等,都可以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一切破坏社会秩序和经济秩

序,侵犯国有财产或集体财产,侵犯公民私有财产、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及其他危害社会的行为都可以举报。

  有奖举报的途径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直接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二是拨打有奖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号码为16820110和16822110;三是通过信件寄至张店区东一路22号张店公安分局有奖举报中心,邮政编码255027;四是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进行有奖举报,电子信箱分别是zdgajz2189114@163.com (经济犯罪举报信箱)和zdgaxj2836325@163.com(刑事犯罪举报信箱)。另外,群众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通过其他途径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为免除举报人顾虑,举报系统还设置了保密程序,举报人可通过举报电话查询自己的举报是否已查实、获奖。只要根据群众提供的情报、线索查破了案件或抓获了违法犯罪人员,公安机关就对举报人进行奖励,根据群众举报情报线索破获案件的大小和抓获犯罪的不同,奖励金额最低100元,最高10000元人民币。

  奖励措施:

  1.破获一般案件的,奖励人民币100元——300元;

  2.破获重大案件的,奖励人民币300元——1000元;

  3.破获特大案件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5000元;

  4.破获系列命案,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以上;

  5.提供线索抓获网上逃犯的,视情节奖励人民币100元——10000元。

  奖励程序:

  举报时留下6位数的密码,以便查询是否获奖或领取奖金时核对身份。对你举报的犯罪线索,一经查实立即兑现奖励。你可以在举报30日后拨打举报中心电话查询是否获奖,查询时需提供身份(匿名举报者提供密码)和举报的线索内容。经确认获奖后,可直接到举报中心领取奖金,也可提供银行账户由公安机关将奖金存入。(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