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老千"集团终被捣 专骗妇孺月收入过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个有黑帮背景的、在街头用扑克玩“估啤牌”出千行骗集团,有组织地以公共小巴接送成员,巡回港九新界各大热闹街市开局,专门行骗无知贪心妇孺,每日收入高达3、4万元。

  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探员,经过近一年的调查监视,昨(4日)乘该集团在筲箕湾金华街街市开局“发财”、乘坐专车离开时,跟踪并将“专车”公共小巴

截停,当场拘捕车上18名男女,稍后再拘捕多4男1女,令被捕人士增至23人。O记发言人表示,有事主单单一个上午便输掉2万多元。

  O记C队警司吴炳权称,该集团骗徒每日开赌短短几个钟头,就有3至4万元“生意”,每月收入过百万元,十分可观。警方经调查后发觉该集团颇具组织,大约有30名成员,正追缉集团余党。

  诱赌仔入局 伺机换牌

  吴炳权表示,过去1年,港、九及新界不少街市,经常出现赌局,开赌者多以生果盒迭起开赌,专门吸引到街市买菜的主妇、菲佣或新移民聚赌。所谓“估公仔”,其实是以3张不同扑克牌,其中一张是“公”,由主持洗牌后分左、中、右摆放,赌徒投注买中“公”算赢,以1赔1。

  不过,开赌者会有人从旁“做媒”,起初会给予赌徒甜头,让赌徒以为自己眼利容易买中赢钱,待赌徒越赌越大的时候,主持人便会出术,以掩眼法换走“公”牌让赌徒输钱。

  吴炳权指出,集团主要对象是到街市买的妇孺,通常主攻一个目标,合力其“落迭”,却抗拒男客,免被对方识破出术时麻烦;为了调查该个流动街头行骗赌局,“O记”曾派出女警乔装师奶聚赌搜证。

  被捕16男7女,年龄由16至60岁,部分人有黑社会背景。警方事后连人带小巴押返警署扣查,以公共小巴当专车运送骗徒的小巴司机是否涉案,有待查证。吴炳权呼吁曾经上当的市民致电与警方联络。并提醒年近岁晚,家庭主妇到街市办年货时要慎防遇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