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车相撞8死19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车相撞8死19伤(图)

  拾金不昧的村民将现场捡到的数十万元存折送到了医院。

  

两车相撞8死19伤(图)

  事故大货车严重损毁。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胡思明、张文聪摄影报道)昨天中午12时40分,一辆大货车由广州往江西方向途经G105线利坑段(2408km)处左转弯时,越过双实线后与对向行驶的客车(核载26人,载客25人)发生正面相撞,造成4人当场死亡(其中货车2人、客车2人),4人送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受伤19人(其中重危3人,重伤5人,轻伤11人)。

  抢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事故发生后,新丰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公安、交警、消防、安监、交通、公路、民政、医疗卫生等部门抢救人员第一时间分别赶到事故现场和该县人民医院及中医院组织抢救伤者,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除3人伤势危重外,其余情况稳定。韶关市委书记覃卫东等也迅速赶往新丰,指挥抢救伤员及事故处理工作。

  目前,新丰县已组成医疗救治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和后勤组,及时做好有关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广东省委、省政府及韶关市委、市政府接报后高度重视。副省长游宁丰、韶关市委书记覃卫东、韶关市市长徐建华、副市长陈绿平分别电话指示:一、全力救治伤员,减少死亡;二、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三、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乘客醒来时惨剧已发生

  参加抢救的村民赶到现场时,两辆汽车已严重撞毁,车头挤压在一起成了一堆废铁,其中货车车头上的两名司机及客车上的4名司乘人员被挤压在车头中无法逃生。当交警部门的抢救拖车将两车分开后,车头的4人证实已经死亡。

  乘客梁桥坤告诉记者,事故发生之时坐在车上后排的他正昏昏欲睡,突然感到紧急刹车,客车发出尖厉的声音,随后他就失去了知觉。当他醒来后,发现乘客有的在呼救,有的在哭泣,他清醒后立即拉着妻子从窗口爬了出来,被村民抱上了救护车。

  而他的妻子潘燕英说,事故发生之时她昏迷过去,醒来后发现原本位于后排的座位由于强大的冲力竟然移位到了车中间,许多乘客被压在座位及托物架下动弹不得,哭号连连。“一车都是血,连衣服都渗满了鲜血,连头发都溅满了鲜血……”潘燕英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

  拖开相撞两车救人

  据参与抢救的医院介绍,该院中午1时接到120报警,立即派出救护车赶赴现场,1时25分,第一批危重的二名病人被运到医院。现场死亡4人,4人在转送门诊途中死亡,目前伤势危重及重伤者部分趋于稳定。其中危重者中有一名一岁小孩因为头部受伤加右股骨骨折,准备转送粤北医院进行抢救。

  据新丰县交警介绍,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村民抢救伤者。当时货车和客车迎头相撞,十多名旅客被夹在两车中间,警方派出两辆拖车把两车拖开,车头伤者被迅速解救出来。交警介绍,从现场刹车的痕迹来看,事故发生道路转弯车速限速为四十公里/每小时,而当时货车速度起码达到八十公里/每小时。目前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故发生之处是在四车道,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组织疏通,所以事故并未造成国道大堵塞。

  淳朴村民:

  拾数十万元存折交回到乘客手中

  据现场参加抢救工作的利坑村村民朱运坚介绍,当时其一位家人在上山砍柴的路上发现国道上两车相撞后立即奔跑回家通知家人。45名村民闻讯后立即冲到事故发生地组织抢救,在警方及医疗部门人员赶到之前就将压在车下的伤者一个个从撞毁的车下抬出来。

  朱运坚作为首先赶到现场的村民之一,发现事故现场血流满地,伤者有老有少,有的在哀号,有的在呼救,他首先将一位压在座位下的2岁小童从车中抬出来。随后,他和其他3位村民合力将一位压在车中动弹不得的山东客商救了出来。这些参加抢救的村民们抢救完后才发现衣服浸满了鲜血。

  抢救结束后清理现场时,朱运坚及同伴发现车下一只黑色皮包中竟然装有数十万元的存折及欠单,这些淳朴的村民又不辞劳苦地将装有存折的皮包专程送往医院捧到了受伤的山东客商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