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美企鹅昨深圳“安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南美企鹅昨深圳“安家”(图)

  初到“新家”,南美企鹅东张西望。

  记者刘畅 通讯员黄显达、边泽斌、陈楚文摄

  昨天,深圳市野生动物园迎来了一批珍贵“客人”———南美麦哲伦企鹅,这16只企鹅总身价达百万元之巨。据悉,从原产地引进麦哲伦企鹅,这在我国尚属首次。

  此次引进的麦哲伦企鹅来自南美的阿根廷,原计划这批企鹅从阿根廷经马来西亚到广州,后因航班原因改从阿根廷飞往美国洛杉矶,再乘南方航空公司CZ328国际航班飞抵广州,然后才辗转运到深圳的。阿根廷方面派专人护送企鹅到洛杉矶,待企鹅上了中国南航的飞机后才回国,可谓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跨国动物引进。

  为了饲养好这群企鹅,深圳野生动物园专门从上海动物园邀请来企鹅饲养专家傅建义技师,指导深圳的企鹅饲养工作并培训饲养员。

  记者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检疫隔离场看到,这些麦哲伦企鹅背部有的为黑色,有的为褐色,腹部则全是白色,嘴巴扁长,头部有一个白环。据傅技师解释,背部为黑色的企鹅已长为成体,而背部为褐色的则还是亚成体。

  据悉,在度过隔离期经抽样检疫合格后,这批企鹅预计在春节前夕即可与广大市民正式见面。

  据介绍,麦哲伦企鹅是一种体长约70厘米的温带企鹅,体重约4公斤,是温带企鹅中最大的一个种类。这种企鹅分布在南美洲南海岸,它的名字来自著名的航海家麦哲伦,麦哲伦1519年第一次环南美洲大陆航行时发现了这种企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