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修建东南亚地区最大石油储存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5日电(记者张永兴) 新加坡4日开始在著名石化基地裕廊岛动工修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石油储存库。

  这座石油储存库由新加坡兴隆石油贸易公司斥资7.5亿新元(约合4.5亿美元)兴建,并将在两年后建成。该库由73个储油罐组成,总容量为230万立方米。

  业内人士表示,这座储存库的建成将填补东南亚地区石油业者对石油储存、运输和供应等一站式服务中心的需求,同时也将加强新加坡作为区域石油贸易中心的地位。

  新加坡虽然不产石油,但却是仅次于鹿特丹和休斯敦的世界第三大炼油中心,也是仅次于纽约和伦敦的世界第三大石油贸易中心。

  目前,新加坡每年的石油贸易额超过2600亿新元(约合1575.7亿美元),其衍生产品的贸易额也高达3000亿新元(约合1818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