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甲级写字楼供不应求 今年“缺口”六万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4日,高力国际发布的上海甲级写字楼全年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尽管2005年上海有42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上市,超过历年来最高的1998年(约41万平方米),但市场实际成交量仍然超过供应量4万平方米,并且这样的市场“缺口”仍将持续到2006年。

  高力国际华东区常务董事翁琳表示,整个2005年,上海甲级写字楼处于供不应求的

状态,空置率也是创下历年最低的5%;而2006年,预计市场实际需求与供应的“缺口”仍会有6万平方米左右,直到2007年新一轮甲级写字楼上市热潮到来后,市场的“供”与“求”方能达到一个平衡点。

  报告同时显示,2005年新增的供应量主要集中在黄浦、徐汇以及浦东陆家嘴三个区域,持续不断的稳定需求使上海甲级写字楼的平均成交租金继续有所上升。到2005年四季度为止,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为每天每平方米0.96美元,相比上季度上升了约4.3%,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则上升了23.2%。其中静安、黄浦是租金最高的两个区域,分别为每天每平方米1.15美元和1.06美元。

  在租金上涨的带动下,甲级写字楼的平均售价也延续了上一季度上升的势头,第四季度达到每平方米3873美元,较上季度上升了5%。翁琳还认为,2005年外资对上海甲级写字楼的收购金额也创历史最高,这些收购显示了国际投资者们仍对上海成熟的商业物业表现出浓厚兴趣,预计2006年还将会有大的收购案例出现。(刘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