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开出浙江首家网络代购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文燕

  宁波晚报讯今年60岁的李大爷有个爱好,闲着没事时喜欢拿着儿子送给他的索尼摄像机拍些东西,两天前,他通过一家名为“田螺姑娘”的网络代购超市买到了一个50元的专用摄像包,这比市场价便宜30多元,不仅商品的售价比市场低,质量也有保证。据记者了解,这家成立不久的“田螺姑娘”是我省首家网络代购超市。

  事实上,网络购物已开始在国内流行起来。网络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便捷,但网络交易中如何保障资金安全成了后顾之忧。而这,为网络代购超市提供了市场。“田螺姑娘”总经理章波萍告诉晚报记者,网络超市与国内的易趣、淘宝、当当、卓越网等都签订了合作协议,如果顾客在网上看上了一件商品,只要将网址及商品货款交给他们,他们负责购买,并开出收据,如果在交易过程中出现意外,网络代购超市将按购买契约承担风险。

  在位于西河街的这家网上购物超市里,记者发现店堂里并没有任何实物商品,陈列的都是网络商品的图片。顾客如果选中其中一款商品,网络代购超市就能轻松搞定。有了网络代购超市,不少不会上网的老年人也能加入网购一族,在该超市里,记者碰到了两位结伴而来的中年妇女,她们告诉记者,自己不会上网,干脆就在网络超市里看好自己要购买的物品,直接让他们代购。而经常接触网络的人更是受益于这个新型的网购业态,在网上看中了某一物品,只要打个电话,网络代购超市就有人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这种新型的网上代购超市靠什么赢利?章波萍告诉记者,他们赚取的只是商品差价的5%,一个市场价2000元的手机在网上只卖1800元,到货后超市只向顾客收取200元差价中的5%,即10元作为服务费。而在易趣、淘宝等网站里,由于商品没有市场参考价,他们收取的服务费最低2元,最多不超过100元。

  “这是一种网上购物新业态,一旦时机成熟,这种网络代购超市就会推广开来。”一位多年从事网络工作的人称,安全和低价是它最大的卖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