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6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高层论坛10日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5日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与中国电子商会联合组织的“06’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高层论坛”,将于2006年1月10日下午,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届时,信息产业部领导、彩电业内专家、彩电制造企业、全国家电连锁企业高层,以及全国150多家主流媒体,将共同盘点2005年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发展焦点问题,就2006年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发展态势展开深入讨论。

  据了解,为了帮助广大彩电企业及时了解国内城市平板电视市场的需求信息,掌握国内主要城市消费者对平板电视认知、使用状况、品牌竞争及需求变化趋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联合中国电子商会于2005年初开始,展开了国内平板电视消费者需求四个季度的连续性跟踪调查,对城市居民平板电视产品的认知、品牌竞争态势、使用状况和预期需求进行了专项调研。

  中国家电市场联合调研课题组在依托四个季度的调研基础上,并结合行业内其它研究机构的调研成果,形成了对05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现状的综合判断,最终完成《2005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研究报告》。论坛以报告为基础对05年中国平板电视产业发展状况和竞争态势进行总结分析,并对06年平板电视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和展望。

  据介绍,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主任陆刃波、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元芳、信息产业部产品司广电处处长白为民、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处长马民、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安永成、国家数字电视接收设备和性能标准制定工作组组长刘全恩、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市场处处长黄建忠、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秘书长刘秀敏、国家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向真、中怡康时代市场公司董事长李基祥等官员和专家,以及TCL、长虹、海信、康佳彩电企业将参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