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海起诉当地职能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据知情人士透露,正在狱中的张海已经提起行政诉讼,状告佛山市工商局、三水区工商局批准健力宝股权变更登记属违法,要求撤销健力宝集团向汇中天恒进行股权转让的变更登记,该案已正式在当地立案。而健力宝集团确认张海已对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起诉。

  健力宝法务部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张海确实已起诉了有

关方面,该起诉案最终将由法官裁决。”

  现在全面负责健力宝生产经营的健力宝贸易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都是集团方面的事情,与健力宝贸易公司完全没有关系,因此不会影响健力宝品牌的生产经营。”

  而汇中天恒副总裁曲冰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没有得到起诉书的正式文本,也还没有得到任何法律渠道的传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与张海的股权收购协议签订完成于2004年11月16日,从那以后两者间的股权变更合同就完成了,也即我们不需要再与张海有任何联系也能完成过户,而正式过户完成于2005年5月。因此,我们相信,无论张海怎么起诉也无法改变既定事实。”

  据报道,张海的代理律师张民对记者指出:“张海诉讼的主要目的是控诉股权变更登记行为违法,也就是说这是政府机关行政行为违法,汇中天恒则是牵涉到本案的第三人。因为张海在未被拘留之前其手里的股权已经被冻结,而在被捕后,两级工商局在股权持有者被逮捕的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了股权变更登记。张海认为这种行政程序是违法的。”

  2004年11月16日,汇中天恒与张海签约转让健力宝集团91.1%的股权。2004年11月17日,佛山市法院在三水区政府的要求下冻结了张海手中的健力宝股份。2005年3月24日,佛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以“涉嫌挪用巨额资金”罪将张海刑事拘留。2005年5月19日,汇中天恒在三水区工商局和佛山市工商局完成了股权变更登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