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持续寒冷 防寒措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0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新闻在线)

  12月28日开始,新疆出现了两场天气,在北疆各地区和天山两侧、南疆都出现较大的降雪,在阿勒泰市出现了暴雪,降雪量达到21毫米,积雪深度达到了57公分。在未来的三天内,北疆地区的温度还将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上,不会有比较明显气温回升。

  目前这场降雪将会对我区农牧业有一定的影响,广大农牧民要注意对牲畜、大棚蔬菜的保温,新疆气象台首席气象员陈春艳提醒:"牧业会受较大的影响,降雪时间比较长,积雪都是偏厚的,可以说气温是骤降,从1号夜间开始,北疆大部分地区日降温幅度都在十度以下,就要注意加温和补饲。持续的降雪过程对大棚农业造成一定的影响,这场雪和冷空气对小麦的"旺长"现象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对小麦越冬也是很有利的。另外一个潜藏的隐患就是南疆,目前降雪南疆西部还没有停,它有了稳定的积雪以后,对农牧业也会有影响,也需要适当的预防措施。"

  由于冷空气的影响,乌鲁木齐的气温将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较低的是水平。乌鲁木齐气象台副台长刁平说"从现在来看,未来三天气温不会变化太大,还是维持低温,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寒,出门要注意交通安全,预防呼吸道的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